研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硕博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17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图文|蔡晓雯、郭剑萍)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硕博论坛于1214日上午9时在逸夫楼C603举行。论坛邀请了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发松研究员等7位专家,同时邀请了学校研工部部长镇志勇同志参加开幕式,并吸引了院内众多师生参与其中。论坛由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院长张红雨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此次研究生论坛是为研究生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营造良好创新的学术环境。

论坛上胡悦、张巍瀚、刘颖等8位研究生分别对生物信息领域、计算机领域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汇报,专家们对每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提问及点评。其中,张巍瀚博士对“栽培苹果风味改良的遗传路线”报告进行展示,凭借丰富的报告内容和清晰流畅的表达,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获“学术希望之星”一等奖。胡悦博士展示的“甘蓝型油菜氨基酸使用偏好及其能量利用模式”报告中,不仅汇报了研究成果,还分享了个人学习感受和学习方法,为在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本次论坛还面向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学术墙报,同学们踊跃参加总共征集33幅作品。出席论坛的专家老师和到场的研究生们利用茶歇之余参观作品、与其作者交流沟通,为心仪作品进行投票。专家老师同学间的积极互动,使论坛的学术交流氛围持续高涨。

  最后,院长张红雨在论坛最后进行了总结,鼓励研究生在科研路上要沉心静气、踏踏实实、不断进取、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