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关于开展信息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 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7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学院2014级研究生:

为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充分发挥毕业鉴定、评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导向功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鉴定

所有将于2017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均应参加毕业鉴定,认真总结整个研究生阶段的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及生活情况,填写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二、评选优秀毕业生

(一)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能力强,科学研究严谨求实,表现突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良好。学习期间应至少有一次被评为“三好研究生”。

硕士生在读超过三年、博士生在读超过四年,原则上不在优秀毕业生评选之列。

(二)整个研究生阶段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能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损害学校声誉和社会安定团结的言行;

2.因违纪受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

3.在读期间学位课程考试(考查)不及格或在学位论文研究工作中弄虚作假;

4.无故不参加学年鉴定、毕业鉴定;

5.学年鉴定测评成绩不及格或学年鉴定、毕业鉴定弄虚作假。

(三)“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当年实际毕业研究生人数15%,我院共有指标2人。

三、时间要求

1、5月26日前,申请人就研究生阶段自我总结、自我评价,撰写申请书。

2、6月2日前,毕业研究生班向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4人。

3、6月5日,学院差额评选产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2人,并报研究生院审定。

信息学院

2017年5月17日

附件1: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 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