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子助力附校核酸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依照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排查工作。3月21日,信息学院10名志愿者来到了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协助医生和老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踏着蒙蒙细雨,第一批六名志愿者不惧低温考验于7:50就到达了学校的阶梯教室等候工作开始。

志愿者们在阶梯教室等候

指导老师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工作介绍后并做了分工,大家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帮忙搬运物资、安放隔离带,为接下来的采样工作做好准备。

老师在分配工作

随后,负责采样的医生也来到了现场,对志愿者进行物品发放和手机录入信息等工作的培训。

医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上午9:00,本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组织下,采样现场井然有序。本次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分别是按照顺序通知各班同学到大厅集合,随后由志愿者进行十人一组分组,并带领到阶梯教室进行采样;采样现场的志愿者们认真核对信息后向小朋友们发放采样拭子和样品采集管。

志愿者们在积极工作

上午9:50,第二批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协助新来的两位医生进行采样工作。由于室外的雨越下越大,志愿者担心小朋友们淋雨生病,贴心地打伞护送小朋友们返回教学楼。

志愿者雨中为小朋友撑伞

中午12:00,本次附属学校的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本次志愿活动负责人廖子卓同学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大家抗疫的决心,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他们的身上,生动体现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华农附校的小朋友们都很可爱,虽然今天的天气很冷,但是我认为这次活动很值得志愿者许宸唯同学分享说:“一直受到抗疫志愿者们的帮助和感召,我也想通过这样的机会协助抗疫工作。虽然今天气温很低,雨下个不停,但是能为老师和孩子们服务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虽然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出现了小意外,但还是希望今后这样的机会,让我可以做的更好


作者 | 李 彤

编辑 | 李 彤

审核 | 宋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