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信羽杯开赛了!

发布日期:2021-12-05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生身体素质,让更多人感受羽毛球的魅力,提高运动积极性,形成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时促进“师生融乐”氛围,增进师生感情,2021年12月4日,“信羽杯”羽毛球师生交流赛在东体育馆羽毛球场举行。

本次比赛面向信息学院全体师生,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所有参赛人员组成十支队伍,每支队伍10-16人,每队均由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共同组成。

本次比赛仅设置团体赛,赛程又分为小组赛与淘汰赛阶段,团体赛项目每场设混双1、男双1、混双2、男双2、女双五项。每支队伍与不同队伍比赛时可以调换阵容,但是两队之间每回合的比赛里每个队员只可以参加一个比赛项目。

小组赛阶段十支队伍被分在上、下两赛区,每赛区内各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回合比赛顺序为混双1、男双1、混双2、男双2、女双。每场比赛采取“15分三局两胜”制,每场比赛五个单项全部打完。获胜队伍积分加一,输的队伍不加分。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采取“21分三局两胜”制,任何一方获胜场次达到三场则比赛结束。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们挥汗如雨,一起协作并进,增加了师生之间的合作。裁判们态度认真、实事求是、严肃对待比赛。

在赛场上,同学们和老师们努力拼搏,配合默契。最终,真理无畏队取得了冠军,双鹰搏龙队取得了亚军,管弦乐队取得了季军。

图为季军队伍合影

图为亚军队伍合影

图为冠军队伍合影

为了增加活动氛围,除了比赛环节外,此次“信羽杯”还另设了幸运抽奖的环节,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幸运奖15个。

本次“信羽杯”不仅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而且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师生融乐”,增强了师生团队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