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召开大数据专业实习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9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中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习出征仪式,学院副院长徐勋光,大数据系主任胡学海,专业老师刘世超和辅导员宗明绪出席了仪式。大数据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

大数据系主任胡学海首先就实习前期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强调,本次成都实习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参加。2018级的同学们作为大数据系的首届学生,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多做打算,不要局限于考研,利用这次实习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认识社会。

社会和企业都有这其特定的规律,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应到自觉遵守纪律,企业与学校不同,了解规则才能做好事情。

胡学海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实习,了解社会的需求,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实习是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的过度,希望同学们能重视这次实习机会,从中有所收获。

实习过程中,安全问题尤为重要,针对实习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辅导员宗明绪从交通、财产、住宿等多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宗明绪指出,同学们在实习公司的宿舍中也要以学校宿舍的标准要求自己,外出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车,同时,电信诈骗、溺水等方面也值得同学们提高警惕,以防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学院副院长徐勋光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大家出门在外针对要多适应不同的情况,同时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有时间观念,有规则意识。在实习中,要有所收获,安全愉快的完成本次实习。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