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计算机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缪应谷)4月24日早上八点半,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场答辩在逸夫楼C座正式开始。参赛的小组根据作品类型被分为三组,在三个实验室进行答辩,每组推选一人上台对作评进行讲解演示。

参与本次设计大赛的选手来自不同的学院,他们各展其长,设计出的作品有着不同的风格和用途。他们用程序设计去解决一些化学定量分析的问题,运用大数据分析基因作物的评论研究;在文化传承方面,他们设计小游戏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古代的射箭,蹴鞠等传统文娱活动;他们聚焦学生日常生活,设计了帮助新生解答入学疑问,帮助老生保留大学记忆的小程序,可形成校内一体,多校联结的体系,部分小程序设计解决了学生关心的每天吃啥的重大问题;他们的设计还遍及环境保护,诗歌音乐,动漫短片,冬季奥运会等方面。很多的设计都聚焦生活痛点,致力于解决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前端开发,底层数据处理,画面的设计等不同的模块分工上每个小组都充分考虑到专业长处,充分运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在每一个小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和提问,有的设计在用户需求分析上不够准确,或者与现有的一些已经成熟的应用相似,在页面设计上不够美观精致,但是大多数的创意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称赞,对于每一个作品,评委都指出了其中的亮点,并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所有的小组答辩完成后,评委进行讨论,决定获奖名单。最终HZAU-station、大肠杆菌VR交互模型和火炬飞扬—印象东奥系列平面设计等三个作品荣获一等奖,评选出六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获奖的小组将有机会参加省赛。院领导为其颁奖后对所有参赛的小组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在合作中提升自我,在竞赛中激发潜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