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11月24日,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编码水平,我校开展第九届程序设计大赛(新生赛),此次大赛由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科创中心,华中农业大学ACM协会承办,共有189名选手参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华科的沈奥成同学和我校的黄燊同学获得一等奖,此外二等奖八位,三等奖十五位。



本次比赛完全采用ACM大赛规则。竞赛共有十二道程序设计大题,每道题目难度不同,选手每答对一题,工作人员会为他们插上不同颜色的气球,不同颜色的气球代表不同的题目,用最快速度做出首道题目者可获得特殊气球,每答错一题罚时二十分钟。最后时间最少,答对题目最多的选手获胜。



不同于往日的练习,竞赛对于选手们编写的程序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较短的比赛时间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也是不小的考验。选手们在草稿纸上进行演算后敲下行行代码,赛场中气氛紧张。有的选手在喝水时,眼睛仍然紧盯着屏幕。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比赛中,许多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一路小跑去洗手间。”



在颁奖典礼及考题讲解上我院ACM的胡海川、庄小帅、邢广杰、吴宇皓同学分别向参赛着们讲解考题,大家茅塞顿开,兴致高昂。我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老师、ACM指导老师章英老师、辅导员田昌聪老师出席典礼,明庭庆老师首先向各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的比赛经历对大家的发展和未来是很重要的,专业的竞技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对算法结构的理解,还会在竞赛中不断提高编程技巧和动手实践能力,对未来自己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华科一等奖获得者沈奥成同学对此次大赛表示:“在比赛时,感受到紧张的气氛,自己放平了心态,一步一步的写下去,继而取得好成绩,未来自己会吸取教训,更加努力!”

学院科创部负责人唐素心表示,组织程序设计大赛,不仅可以锻炼选手们的创新思维、编程实践能力、吃苦坚持精神,同时可以进一步传播计算机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举办策划组织大赛这种大型活动,本身也是对学生团队自主工作、持续创新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