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严建兵率队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5月17日,副校长严建兵率队前往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瑞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等一同参加了走访。

我校校友、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梅永红邀请严建兵一行参观了国家基因库、合成实验室和时空实验室。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瑞斌介绍了学校与华大基因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关情况,并围绕拓展招聘需求,促进高质量就业交流了意见。刘进重点了解了企业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谭秀影认为,我校毕业生在创新实践方面充满活力,同时又脚踏实地、沉着稳重,在很多重要岗位上发挥着突出作用。梅永红表示,希望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聚焦关键领域,探索新路径,加大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力度。正在华大基因实习实践的华大创新班学生、信息学院2019级生物信息学本科生胡馨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非常感谢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接触行业产业前沿,时刻保持创新的意识和实践的能力。”

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人才官钱永华和天天学农总经理赵广陪同严建兵一行参观了企业。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子铜对严建兵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公司的发展概况、业务布局、校企合作及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王瑞斌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并邀请企业来校开展宣讲招聘。孙超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第一届智慧农业班的同学们的发展状况,并对该班班主任、公司合伙人范恒硕对于班级同学成长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赵广表示,目前校企双方有着多方面的合作,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能吃苦、肯奋斗,在公司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严建兵看望了在企业实习实践的在校生和工作的校友,激励同学们在企业中淬炼自我,坚定人生理想,不断锻造青春梦想。在与企业的交流中,严建兵提出,要继续深化校企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互信、互助,抢抓机遇,紧跟时代,探索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驱动力、以人才培养为抓手的合作模式,着力推动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镇志勇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3/0522/666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