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谢为博副教授入选首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日期:2016-03-0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辛西)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科协日前公布了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5-2017年度)入选名单,182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我校信息学院谢为博副教授成功入选。

谢为博,信息学院副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主要从事水稻基因组信息分析、高通量基因分型方法和平台的开发、关联分析及表型预测、生物信息学平台建设及系统生物学研究。2015年9月、10月,谢为博相继在PNAS、Genome Biology发表两篇水稻基因组研究高水平论文。

  据了解,这次新出炉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http://www.cingta.com/?p=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