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新华网】专家研讨基因组信息学发展前沿

发布日期:2024-04-2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一届全国基因组信息学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由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大会设置了3大特色论坛和3大前沿论坛。来自逾百家高校、院所的近800位专家、从业者参加,交流基因组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的基因组信息学研究正迅速发展,涉及多个前沿课题。微生物组学和精准医疗等课题也在推动医疗领域的革新。人工智能的应用提高了基因组数据分析的效率,基因组大数据的隐私保护问题也越发受到重视。基因组信息学应用于农业,有助于作物改良、适应气候变化等。这些研究不仅推动了科学发展,也有望为社会带来实际益处。(杨荣华)

   编辑:马骏


  原文链接:【新华网 湖北频道】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71820?d=134d81f&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