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王晓聪在全国糖生物学会议获青年优秀报告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辛西 审核|王晓聪)5月22-24日,2023年全国糖生物学会议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数百名糖生物学专家汇聚武汉,分享最新糖生物学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此次会议青年报告论坛共收到近80份申请,专家组遴选出11份申请作为论坛报告。我院王晓聪老师在会议青年报告论坛中作了题为《计算辅助蛋白改造:E-选择素结合特异性的“改头换面”》学术报告。王晓聪介绍了改造凝集素结合特异性的前景和困难,具体介绍了使用计算机模拟方法改造E-选择素结合特异性研究工作,引起在场专家兴趣。经综合评比,王晓聪报告获评青年优秀报告二等奖。


   2023年全国糖生物学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分会、安特百科(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旨在促进我国糖生物学领域合作交流,加快国内糖科学发展。会议邀请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俞飚院士、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院长宋保亮院士等国内糖生物学及糖化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介绍糖生物学、糖化学和生物合成、糖药物、糖链结构分析与组学、糖生物工程与技术等糖相关领域最新进展,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多视角、跨学科交流探讨。大会在两天半时间共安排包含糖生物学和糖药学方向在内近90场学术报告,为糖生物学研究者提供了充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