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边缘智能使能的物联网技术

发布日期:2020-10-14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边缘智能使能的物联网技术

报告人:朱容波  教授

报告时间:20201014日(周三)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C314会议室

摘要:

随着物联网应用的迅猛发展,接入互联网中的各种设备与感知数据数量呈现爆炸式增长趋势,导致网络容量与业务性能急剧恶化问题。针对系统容量与数据处理能力不足问题,从干扰管理与数据智能分析的角度,探讨了干扰容忍、干扰避免与干扰消除技术等系统性能提升技术,以及面向行业的物联网大数据的边缘智能分析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朱容波,博士,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信息物理融合智能计算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智慧城乡研究院负责人;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3551光谷人才计划。长期从事物联网与大数据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等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IEEE IoTJIEEE TII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担任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会评专家,多个省市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以及12SCI国际期刊编委与客座编辑;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湖北发展研究三等奖1项,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1项。相关成果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湖北省创新奖表彰,并受到了中央与地方媒体的专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