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几例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9-12-30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几例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李伟夫 博士

报告时间:20191230日(周一)1600

报告地点:逸夫楼C314会议室

摘要: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生物等学科对数据分析的需求持续增加。利用机器学习从数据中高效地获取知识,已逐渐成为当今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报告人针对生物、材料、气象等学科特定数据分析问题,利用深度学习等方法来探索智能数据分析,以期提升该应用领域的自动化水平。

报告人简介:

李伟夫,1993年出生于湖北天门。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生,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日本丰田工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气象局等国内外单位合作在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Biodata MiningSCI期刊发表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