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微雨寒春风,不灭篮球梦

发布日期:2022-03-2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信息学院第一届“春篮杯”篮球比赛在第一运动场圆满结束。来自信息学院的篮球爱好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组成了一支教师队伍和十支学生队伍,整个下午,球场上都舞动着拼搏的身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支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大三联队,以微小分差摘得银牌;接着便是大一队伍,拼尽全力,拿到季军。


虽是寒春时分,天阴欲雨,凉风阵袭,但每位参赛队员仍是汗如雨下,即使轻装上阵,也是汗浸衣裳。坚毅的目光,渴望更进一步的心,在球场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进攻的节奏变化,防守的步步紧逼,团队的完美配合,为大家呈现着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为队伍争取着晋级的机会。


尽其所能,坚持不懈的是大一新生的态度;实力强悍,独当一面的是大三联队的标志;默契配合,团队协作的是研究生队伍与教师队伍的老练。首轮大一新生们的对抗非常激烈,双方实力相近,最终凭借精准的投篮,B2队率先拿下一轮;而大三联队也凭强劲的实力首战告捷,教师队伍和一支研究生队伍也各凭借默契地配合拿下首胜。但失败的队伍并未气馁,胜利的队伍也没有沾沾自喜,他们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全力以赴。这既是对自己,对团队最好的答卷,也是对对手,对篮球最大的尊敬。大家打的有来有回,胜败乃兵家常事,赢则总结经验,输便吸取教训,改正不足,无论成败,大家都收获颇丰,是赛场上的英雄。大一新生队的邱天宇同学说到:“很高兴参加本次由学院举办的春篮杯,激烈比赛不仅给了我们表现的机会,也让我们球友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虽然有些许遗憾,但还是很开心,再接再厉。”蓝鹏同学也说:“这次趣味篮球比赛很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情,也增加同学们和老师的互动,同学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完美诠释了信息学院的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经过多轮角逐,四支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半决赛。而大三联队和研究生队伍分别战胜教师队和大一队,会战决赛。


决赛赛场上,是实力的较量,是默契的比拼,是心态的考验。两队各有所长,并扬长避短,不断寻找对方的弱点与破绽,努力拿下每一分,打进每一球。激烈的对抗,高难度的进球,巧妙地配合与拼抢,传,让场下的观众们不时发出惊呼,手里也捏着一把汗,有种比球员们更紧张的感觉。到了赛点,场上场下热血沸腾,绷紧心弦,生怕稍有不注意,就错过了精彩的绝杀。最终研究生队抓住大三联队的一个小失误,以11:6拿下决赛,拉下“春篮杯”的帷幕。


赛后,18级裁判长祝宏涛说到:“首先我非常高兴可以参加第一届信息春篮杯篮球赛。作为学院篮球队、足球队的一员,我们所有队员都非常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各个方面为学院争光,全面展示我们信息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但非常遗憾的是,我在一周前的足球赛上受伤了,本次“春篮杯”未能出战,但是我受王学姐和王学长的邀请作为裁判长来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我倍感荣幸。本次活动学院的李院长、刘书记以及诸辅导员和任课老师都与学生友好互动、激情比赛,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我相信这种相互信任可以促使我们更好的发展,最后祝愿信息学院欣欣向荣,再创辉煌!”


教师队伍的队长刘建晓老师赛后也颇有感慨:“走出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在球场上竞争感觉还是蛮开心的,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感觉挺好,期待明年继续搞起!”


文字 | 穆志峰

图片 | 王欣然 李彤

编辑 | BeJoyful

审核 | 刘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51014&idx=1&sn=96ed85b3dc5c84d3b8ff9372dcd9110e&chksm=81333843b644b1558747e95bdfa323f1be2e9cacda584c86c1f8b1fc811f0a6ad0db405e474c&mpshare=1&scene=23&srcid=0322jWGKLkOlzCgICKPbBQev&sharer_sharetime=1647938307915&sharer_shareid=e1b21f1d6bbdbb845fdf78eb84e4c91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