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倾听照片里的故事”摄影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凯璐 马云舒)11月14日晚,由我校狮山论道工作室主办的“倾听照片里的故事”摄影分享会在艺术馆举行,五名摄影爱好者与同学们分享他们摄影作品的拍摄灵感和背后故事。


   空旷的展厅,白色的灯光,所有的摄影作品被打印装裱悬挂在墙壁上。“之所以选择城市脉动这个主题,是因为我想要用相机记录下生养我的武汉。”动科1804的张迪解释到。为了让照片有更好的体会感,张迪没有选择无人机拍摄,而是独自爬楼寻找更有接触感的视角。“在拍摄月湖桥的时候,我爬了18楼。高处的风,空旷的视野,月湖桥此时的美令我震撼,让我决定拍下武汉所有的桥。”从7月到今天,张迪已经拍摄了九座桥,但她寻找拍摄视角的镜头不会停止。


   除了记录,摄影也有随性的一面。环工1901的冀婧带来的是《秋日》。“这让我想到自己童年时观察昆虫的经历,还有对于生命和自然的思索。”冀婧分享到。园林2002王诗颖的作品《追光者》亦是如此。“很多摄影师一年中甚至多次来到巴音布鲁克,只为拍到那里的落日奇观。我的《追光者》就是在人群中完成的。”


   计科2001班的李鼎认为摄影需要有一颗善于感知的心。“生活中的各种‘纹理’都有值得被记录的地方。”《建筑的纹理》是他投稿的作品中最满意的一件,源于他在商场中一次偶然的抬头。“在复道交错中,一片巨大的天窗阻挡风雨,让光进入,这是建筑包容而坚固的纹理。而在生活中,我们心中也应该有这样一片窗:无惧困境,发现美好。”李鼎说。


   土管1801任锦铭的作品《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则讲述他的大爷爷任西和的故事。任西和是一名抗美援朝烈士,也是任锦铭钦佩的人。“我的作品看起来又红又专,和前面的几位同学截然不同。但在我心里,我的大爷爷就是英雄,他们满怀热血,一腔赤诚,甚至不能够回头望向故乡,他们不应该被忘记。”任锦铭说到。


   据悉,为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方便同学们交流摄影技巧,学校思政课程工作室狮山论道举办了历时一个月的“狮山影堂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主题活动,摄影作品将会在本周周一至周五晚在艺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