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9年信息学院暑期夏令营闭营

发布日期:2019-08-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7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生物信息、农业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夏令营顺利闭营。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大学等19所高校22名营员齐聚华农,开展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展示风采、积极交流,与我校信息学院师生充分了解,其中11人脱颖而出获评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


   19日上午,营员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听歌识曲、蒙眼击剑、点字成诗,通过生动活泼的小游戏彼此了解,每个环节气氛热烈,每个小组团结协作,“破冰”行动成效显著。下午进行专业笔试,学院据此了解营员的专业能力。紧张笔试后,志愿者带领营员分别前往我校植物表型组平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我院VR设备实验室等处参观纷繁多样的实验平台。除了解我校、我院的实验基础建设水平外,校园内星罗棋布的先贤雕像们也向营员诉说着这所学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发展历史。


   20日上午,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并向营员介绍了信息学院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办学理念,随后与大家拍摄合影留念。开营仪式由曾玺副教授主持。随后,我院老师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杨庆勇副教授从拼图、电子游戏等易于理解的事物出发,将三维基因组学的部分原理娓娓道来;李立教授更深入一步,向营员讲解Hi-C技术的原理、概念;下午罗俊副教授、郑金水副教授、刘融副教授等老师也一一向营员介绍各自研究方向。


   21日上午,风采展示环节,22位营员幻灯片展示各有千秋。兰州理工大学何正坤共达71项的获奖证书、武汉科技大学杜庭萱在街舞、时装设计的额外技能令人瞠目。营员们的软件著作、发表文章情况更充分体现了未来在科研上的潜力。下午英语与专业面试对营员们的专业知识、临场应变、语言组织等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在综合笔试和风采展示表现后,陈叶、何正坤、何智弘、刘凯、陈儒桢、杜庭萱、宋佳宇、肖思蕊、杨健叶、李高杰、黄娟等11位营员获评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全国各院校优秀大学生互相交流与学习,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研究方向、学科实力、学习环境在活动中得以为营员们所了解,营员的基础知识、科研兴趣等也被学院了解。营员们表示愿意与夏令营所接触到的老师同学们,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在将来重聚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