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在青春里舞动,于烈火中永生

发布日期:2022-12-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覃雪晴  编辑|覃雪晴  审核|李肖俐 袁嘉晨)11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舞动青春”校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十四个院的十四支队伍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聚集魅力、踏步青春的舞蹈盛宴,舞动脉搏,舞出精彩,演绎生命的节奏。由信息学院23名同学带来的舞蹈《烈火中永生》,通过表现革命群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展现出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将历史再现。

舞蹈《烈火中永生》灵感来源于小说《红岩》,作品根据重庆解放前夕的一段真实历史改编,塑造出了一系列形象鲜明且饱满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以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衬托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信仰之光。当时间的指针被拨回1948年,我们会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遇见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共产党人,他们被囚禁,被威逼利诱,被严刑拷打,在肉体被折磨时,精神却越挫越勇……

舞台上,队员们在开始时的肢体呈现出压抑的受限感,那是烈士们双手被捆绑着的状态,这种受限感来源于身体的束缚,同样也来自精神的抗争。舞者们一次又一次地将双手从背后挣脱开来,艰难却又坚决。伴随着音乐的变换,舞蹈队员们或跃起,或旋转,或倒伏……他们通过肢体与神态的转变切换着不同的场景,也深深牵引着观众们的思考;他们用自己的舞技艳惊四座,同时也将舞蹈中蕴藏的情感传达给了在线观看的每一个人。

舞台下,在指导老师黄婧、辅导员刘洋和文艺部全体成员的帮助下,舞蹈队员们克服万难坚持完成训练,每一天与前一天相比都更加自信满满,每一个利落的转身,每一个迅速的走位,每一个毫不犹豫的倒下,都是为了能够留下一个完美的舞台。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4125&idx=1&sn=5bf337785750a09270a4e60dc9561404&chksm=813304b8b6448dae5960304f6798673d48213837ac35facab373f2edbe029a86dd5b782fda06&mpshare=1&scene=23&srcid=1201djFlCNG2NjszNCrj0n92&sharer_sharetime=1669895565059&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