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信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篮球队完成“首秀”

发布日期:2016-10-24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 汪瑞敏|文 周向宇 马俊潇)“5,4,3,2,1,时间到!”随着裁判员的倒计时和一声哨鸣, 2016年“狮子山杯”篮球赛信息学院的最后一场角逐落下了帷幕。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一届篮球队表示:比赛虽结束,年轻的我们还在路上……

2016年10月23日,一年一度的“狮子山杯”篮球赛再次吹响了号角,直至11月4日,历时近两周,信息学院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院、资环学院和动科学院进行了五场激烈的角逐。

十月尾巴上的武汉,时而阴雨绵绵,时而大雨瓢泼,温度骤降。回顾所有赛事,纵然天气不够给力,整个球队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柳叶茂的灵活跑位,杨植全的积极拼抢,罗瀚的迅猛突围,吴成超的严防死守等等,还有啦啦队声嘶力竭的欢呼喝彩,场内场外的一幕幕一帧帧生动地闪现在眼前。面对“久经沙场”的生科院,虽然实力悬殊,但是大家仍然没有丝毫懈怠,奋力拼搏,只为争夺每一分。与对战动科院时,杨植全的第一个三分球振奋了所有人,其他队员也势如破竹接二连三地进球,场面好不精彩!与马院的赛事是在周六的早上,寒风凌冽,但是无论是球员还是拉拉队都早早地到达赛场,充满着斗志昂扬。上半场我们的队伍在赛场上略显劣势,而经过球队冷静沉着得认真分析对手的特点后,重新调整坚持奋战后,我院篮球队打出了漂亮的反击,在胶着的比赛形势下进入了加时赛,最后以22:25的分数惜败。

据悉,这是信息学院自建院以来,研究生组建的第一支篮球队,篮球队球员经同学报名在研究生各个年级中选拔出来。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长周向宇说,“队员们在赛前就开始艰苦训练了,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在篮球场集合进行训练”。作为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一届篮球队中的一员,柳叶茂表示,“尽管结果不如意,但是过程很精彩,比赛打的都很投入。特别感谢啦啦队们的一路热情陪伴!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信息学院篮球队也正式启程,迎接接下来的各种挑战,我们会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