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探索交叉类生物与医药专硕培养---信息学院专硕与导师线上线下交流探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发表者:程心瑛 浏览次数:

3月4日,信息学院生物与医药专硕、导师交流互动会在逸夫楼C座603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李国亮、党委副书记刘进、各专业负责人、部分专硕导师、2020级和2021级生物与医药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线下交流探讨会。

李国亮教授为同学们深度解读生物医药(生物与信息工程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其中,培养的目标为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生物与医药人才。李国亮教授提醒导师们和同学们要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否符合培养要求,撰写的毕业论文是否贴合专业背景。

另外,李国亮教授针对实习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同学们应该灵活的选择合适的单位。为保证在工作中有所收获,建议实习时长为6个月。”李国亮教授衷心希望能够将实践活动与培养过程有机结合,使同学们在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涯中能够硕果累累。

现场的交流热烈,有同学提出问题“毕业论文选题方向要与医药相关吗?”、“毕业时间能延长到3年吗?”等。也有部分同学表达了自己采用计算机领域的方法来研究生物方面的问题导致论文盲评不通过的担忧。在场的导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刘进书记祝愿同学们能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作者:文雯

编辑:程心瑛

审核:李国亮




撰稿人:文雯

审核人:李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