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评选2021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8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各系(部):

为了进一步鼓励全院教师热爱教学、创新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定的通知》(校发〔2021152号)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二、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

2.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主持或参与教学研究项目,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3.申报特等奖须独立主讲一门2学分及以上本科生课程,且不少于五年申报一、二等奖须独立主讲本科生课程不少于三年,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不低于160个标准学时申报三等奖须独立主讲本科生课程不少于

4.申报者2019-2021年连续三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列所在系部授课教师前50%。其中申报特等奖须2019-2020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列所在系部授课教师前50%2021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列所在系部授课教师前30%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教师个人依据评选条件向所在系部提交申请,准备相关评选材料。

2.系部推荐。各系部以一定方式开展民主评教活动,教师个人汇报教学履职情况及教学教研业绩。各系部依据评奖条件,结合民主评教,向学院推荐教学质量优秀奖候选人。按承担本科教学教师数17%的比例,系部推荐候选人名额如下:公共计算机教学部2人、计算机科学系4人,生物信息系3人,大数据科学系3人,人工智能系1人

4.民主评选。学院组织召开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审会议,开展评选并投票确定评选结果。

5.结果使用。学院教学质量特等奖1名,推荐参加学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学院教学质量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分别推荐获评学校教学质量优秀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

四、相关要求

1.分类推荐,统一评选。遵照统一标准、兼顾公平的原则,学院将候选人申报指标分解落实到各系部。各系推荐候选人后,全院统一组织评选。

2.宣传到位,规范程序。学院通过网页、QQ群、邮箱等方式将评选事项告知全院所有教师;各系部做好宣传发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评选,并精心组织民主评教;院系共同负责,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各系部要通过评选活动挖掘和宣传教学优秀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评选活动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经验总结教学成果凝练,整体推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五、时间安排

1.20211228日前,制定并发布评选通知

2.20221231日前,各系部开展民主评教,推荐申报候选人2022年1415:00前,申报教师提交申请表至学院教务办公室。

3.20221月614:00,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会

4.2022113日,学校召开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


附件:2021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表.doc

    工作量表模板.doc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