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28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应用水平,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学习、展示创新能力的平台。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办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

二、竞赛承办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三、竞赛目的

   1.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编程能力、创造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2. 为全校学生中的程序设计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3. 选拔程序设计优秀人才,为全国程序设计比赛储备力量;同时遴选优秀选手加入ACM集训队。

四、竞赛报名

   1. 参赛对象:华中农业大学2013级、2014级本科生,以个人报名的方式参赛。

   2.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7日。

   3. 报名方法: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25166402@qq.com。收到写有参赛账号和密码的邮件,则为报名成功。

五、竞赛命题与竞赛环境

   1. 竞赛为7道程序设计大题,题型统一为编程题。

   2. 竞赛环境:Microsoft Visual C++ 6.0、CodeBlocks、JDK、杭电OJ系统。

   3. 竞赛语言:C++、C和Java。

六、竞赛规则

   1. 竞赛时间:2014年12月28日(周日)13点至16点。

   2. 竞赛地点: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A406和A407机房。

   3. 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达竞赛场地,由竞赛组委会宣布竞赛技术规则,对号入座。

   4. 参赛选手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入场。

   5. 参赛选手可以携带各类纸质参考资料。

   6. 参赛选手不得携带各类软件、电子数据、移动存储设备和通讯工具。

   7. 在竞赛中,参赛选手不得通过网络工具以及任何其他方式与其他人交谈。

   8. 在竞赛中,严禁利用任何形式张贴源程序或讨论算法。

   9. 竞赛结束后,裁判组将根据参赛选手完成的题目总数及算法的优劣进行综合评判并排名。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为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特等奖奖品为:昂达10寸八核平板电脑一台,一等奖奖品为:便携式移动电源一个。

  附件:2014年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报名表

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