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章英老师团队荣获第三届湖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0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文|王立金 图|曹敏惠 审核|徐勋光)4月7日至9日,在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华农智慧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90个教师(团队)通过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展示教书育人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章英老师团队《C/C++语言程序设计》获副高组三等奖。“《C/C++语言程序设计》是新生进校第一门专业基础课,是后续若干门专业课程的编程基础。其教学团队聚焦课程教学中的真实问题,以促进学生发展的高阶能力培养为核心,通过基于OBE理念的贯穿式案例教学及内容重构、基于专业课程融合的探究式教学及工程素养训练、基于农科交叉融合的项目应用及研究型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教学创新,致力于打造深度参与的学习共同体,并采用’四化多样双反馈’评价机制,以达到培养学生的学习建构力、训练计算思维力、提升应用转化力、激发自主内驱力。”章英老师这样来描述其参赛项目。


   据了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纳入《教育部评审和竞赛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具有权威性、关联性、针对性。大赛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第一届、第二届湖北省赛分别于2021年、2022年由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本届比赛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有67所高校1618个教学团队参与比赛,292个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经过网络评审,90个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按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等四个组别,通过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展示教书育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