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信息学院开展2022年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

发布日期:2023-02-18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王立金  编辑|王立金 审核|徐勋光)21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会。学院领导班子、教指委、系部主任担任评委,院长徐勋光主持会议。

会上,11系部推荐教师围绕2022年度及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教学理念、方法教学成果展开“大比拼”

陈夕子老师通过指导“无人机云旅”商业策划书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情况,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并深入了解学情,探索结合具体专业激发学生兴趣等后续教学改进计划。范玉玲老师强调“以生为本,快乐育人”,怎么让“枯燥、无趣、难懂”的课堂,变成“生动有趣、自主学习且快乐实践”。冯在文老师“用科研促教学”,教学方法以传统手段为特色,注重黑板演绎和细节推导,讲思维方式,课堂上注重引导学生进行思辨,注重课程思政案例讲授,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高俊祥老师课程教学紧贴国家战略需求,面向“芯”需求,研究“芯”方法,培养“芯”人才,课程过程设计严谨,预埋缺陷,拓展指令,优化通路。讲授内容与“强者同行”,从2012年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到而今的“伯仲之间见伊吕”。胡滨老师则注重“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视实用,引导兴趣”的教学理念,如何编程证明孔子“以直报怨,以德报德”说法是对的?李函老师教学中尝试能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是什么”,能否独立实现或复现“怎么做”,能否独立推导证明“为什么”。秦丽老师以“技术为骨,创新为翼”,应用“线上与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解决学生编程能力不一,通过案例教学激发学生APP制作的创造热情,开展课堂讨论来引导学生对自己的设计进行合理分析。王晓聪老师课程教学强调理论与实际融合,双语教学如何更好使用英语互动,引入深度思考药物研发与药品价格的矛盾。徐士伟老师注重板书,直观示范,融合多页PPT和教材的知识点,带动学生思维。杨莉萍老师“导、标、估、教、诊、结”六步推进课程教学方法,摒弃了传统FPGA实验箱,在学校首次引入Logisim虚拟实验软件, 学生随时随地可登录ITC虚拟机开启实验。周雄辉老师课程教学逻辑优先,采取基于问题的探究式学习模式,关键知识的讲授清晰易懂,让学生上课舒服、听课有趣,并深切感悟了“兢兢业业做老师”的心历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