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2022年度实事

发布日期:2022-05-0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2022年度实事

序号

事项

主要内容

责任人

1

完善学院治理体系

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与“学科专业重心在系部”,明确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权利与责任体系,修订完善综合奖励办法、年终绩效分配办法。

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治国、肖尚桃

2

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团队建设

针对紧缺专业和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底层交叉,基于数据、算法和应用三个层面积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团队建设。

郑学刚、张红雨、李国亮、肖尚桃

3

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务实推进计算机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生物信息学专业三级认证的准备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吴鹏飞、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

4

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构建教务学工联动,学生社团、教师团队、实验中心三方协同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体系,统筹本研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科竞赛组织。

刘进、徐勋光、李国亮、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务员

5

实施文化提升计划

开展常态化师生读书活动,提升师生文化素养,营造书香学院。加强师生融乐,精心组织常态化的师生文体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师生齐参与”。

刘进、徐勋光、工会委员、辅导员

6

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现实需要

践行“学院心中有老师,老师心中有学生”理念,经常性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研,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做好师生心理压力释放、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关注关心家庭变故和家庭困难师生,做实学分预警学生学业帮扶,结合实际办好寒暑假核心课程补习班,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为考研学生继续提供自习空间,改善研究生学习条件和环境。

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