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7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准确评价各岗位工作人员2021年年度表现,现就我院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与目标

考核工作要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平、注重实绩的原则。将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与岗位考核相结合。通过年度考核,认真检查教职工本年度完成岗位任务的质量与数量,客观评价教职工的履职状态和工作表现,激励和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基本内容

考核根据不同岗位特点,确定相应重点:

1.教师岗位:重在考核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岗位聘用合同约定的任务、年度进展情况,研究生导师还要单独考核导师立德树人情况。

2.管理岗位:重在考核政策水平、工作实绩、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服务态度和廉洁自律情况。德育教师还须开展师德师风考核。

3.其他专业技术岗位:重在考核服务教学科研的态度、业务技术水平、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三、基本程序

(一)个人进行总结,登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网上如实填写并提交《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专任教师和德育教师须对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自评。

(二)各单位组织公开述职、民主评议。专任教师及德育教师还须汇报师德师风情况,所在教工党支部通过教师互评、群众测评等形式进行评议

(三)确定个人年度考核结果及年度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并报学院办公室备案。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将考核要求、优秀指标向本单位职工公开,考核结果在本单位公示,接受教职工评议监督,并将考核结果反馈到每一位教职工,由职工本人签名。

(二)年度考核应综合考虑日常工作考勤、岗位责任制考评、同行与服务对象评价等因素,对教职工进行全面考核评价,确定考核等次。

(三)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不定等次五个等次。各单位“优秀”指标数见下表。

序号

二级单位

优秀指标数

师德优秀指标数

1

计算机科学系

3

6

2

大数据科学系

3

5

3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

1

2

4

人工智能系

1

4

5

生物信息系

2

3

6

行政实验

3

1


合计

13

21

注:年度考核优秀指标14个,计算机科学系和人工智能系在现有优秀指标基础上各自另外推荐1位老师竞争1个优秀指标,由党政联席会议投票决定。

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或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1.新入职人员来我校工作不满半年的,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2.全年旷工5天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经教育不改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3.缺乏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不服从组织分配,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4.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考核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5.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受到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基本合格及以上等次;受到撤职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6.受党内警告处分的当年,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当年,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受留党察看处分的当年,确定为不合格;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第二年,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受开除党籍处分的当年,确定为不合格,第二年和第三年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四)每位职工应在20211231日前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并生成年度考核表,交与所在系部主任;各单位应在202115日前完成年度考核工作,各系部主任在教职工上交的《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考核登记表》上填写考核等次以及师德师风考核结果,签字并反馈给教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各系部主任请于202115日前将每一位教职工的《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考核登记表》以及本系部《信息学院教职工考核等次备案表》交学院办公室,并将本系部《信息学院教职工考核等次备案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t@mail.hzau.edu.cn

五、有关说明

(一)学院正职领导干部的考核,按干部考核工作相关规定执行。

(二)因工作需要,借调、外派到校外其他单位工作满6个月的人员,由接收单位提供考核材料,本人亦需要在本系部述职,由所在单位确定考核等次,如若评为优秀则占用本单位优秀指标。

(三)校内工作调动的人员,由其现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其调动前的有关情况,由调动前的单位提供。

(四)在考核年度内,病、事假累计超过半年的工作人员,不参加考核。

(五)为减少各类信息填报的工作量,请全体教职工务必结合本次年度考核在网上及时更新和修改个人相关信息,学院人事秘书定期进行信息更新的审核,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六)凡出现《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所列的“负面清单”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年度师德考核等级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年度师德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年度考核优秀的,必须年度师德考核优秀。

六、考核结果使用

年度考核结果为教职工岗位聘任、奖惩和晋升薪级工资档次的主要依据。

(一)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人员,从次年1月起晋升一级薪级工资。

(二)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不合格、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或无故不参加考核的人员,不予晋升薪级工资档次,且下一年的津贴、绩效按相关规定扣发。

 

 

信息学院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