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和课题中期检查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和课题中期检查工作


各位导师、研究生: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课题中期检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基本时间

   原则上2021年11月1日到11日期间完成开题报告和课题中期检查工作。若课题组任务繁重,可酌情调整时间。注意:专硕本次不参加开题,专硕开题时间为入学后的第二学期。


   2.对象

   开题报告主要对象为入学后第三学期的学硕和博士生:

   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020级博士生研究生(转博生开题已与转博工作结合进行,无须重复开题);

   以及少量2019级以前未进行开题报告的博士生。


   中期检查主要对象为入学后第三学期的专硕、第五学期的学硕和博士生:

   2020级专业型硕士生(挂靠我院老师,学籍在外院);

   2019级学术型硕士生;

   2019级博士生研究生(含2019年转博生);

   以及少量2018级以前未进行课题检查的博士生。


   3.具体要求

   开题的研究生按学校要求撰写开题报告,详见校发文件《【2021】30号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并作PPT报告;中期检查的研究生作PPT报告。考核小组老师通过报告、提问等环节对学生的报告进行论证,提出具体的修改和实施意见,给出评审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类。累计两次开题报告不通过,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修订)》,硕士研究生予以退学,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可申请变更为同专业同类别硕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予以退学。

   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均实行系统登记备案的方式,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提前5天完成网上填写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信息(时间、地点、报告题目等),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1)汇报时间要求:研究生制作PPT向课题检查专家组汇报研究进展。硕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30分钟。论证小组点评和提问时间硕士生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不少于30分钟。

   (2)论证小组要求:硕士组由3-5名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导及以上资格的专家组成,博士组由5-7名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博导资格的专家组成;研究生导师不担任论证小组成员,但需列席论证会;论证小组设组长1名,秘书1名,秘书可由科研助理或高年级研究生担任。


   4.需提交纸质材料

   (1)参加课题中期检查学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检查记载表》纸质版一份 (A4正反打印,不可增页,供归入档案用)

   注:挂靠我院老师的学生根据学籍所在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办要求提交材料。

   与中科院、同济医院等单位联培的同学,根据研究生手册要求和校发【2021】30号文件要求,在联培单位完成开题和中期的答辩,同时在一体化系统完成系统登记备案。

   (2)专家组秘书:《华中农业大学开题报告安排表》、《研究生开题报告签到表》和《华中农业大学课题检查安排表》、《研究生课题检查签到表》纸质版一份交到逸夫楼c302。以上电子版材料需发送到http://xcheng@mail.hzau.edu.cn

            

                           

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