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年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3-17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红雨

副组长:孙 超

组 员:李向东、徐勋光、李国亮、陈玲玲

秘 书:徐小霞

2.学科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由不少于五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名。

3.受理考生申诉人员:徐小霞 受诉电话:027-87284285 受诉邮箱:xuxiaoxia@mail.hzau.edu.cn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复试名单(见附件)

2.复试分数线(不含专项计划)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具体分数线如下: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317

信息学院

0710Z1

生物信息学

43

43

65

65

296

3.复试报到程序

复试报到:考生于2015年3月19日(上午8:00—9:00)到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逸夫楼C301)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所需材料:(1)本人身份证、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上材料均需复印件。(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3)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4)一寸登记照一张(供体检时使用)。(5)须携带蓝色或黑色签字笔。

4.复试形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

(2)面试

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以及外语水平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15分钟。

5.复试内容

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6.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专业

报考方向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地点

复试成员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

笔试

3月19日

10:00——11:00

四教C202

杜小勇、周雄辉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

面试

3月19日

上午11:00开始

四教C202

7.关于院内调剂和校际间调剂的说明

今年不接收调剂学生。

8.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我院今年学术型计划23人,已推免8人,学院将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拟录取名单将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公示。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9.体检

时间:3月20日下午2:30开始

地点:校医院

要求:考生须携带1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体检费35元,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请在体检表左上角注明报考学院、考生编号及“研究生”字样;验血时请出示本人身份证。

10.重要提示

以上所有环节均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予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报到现场通知为准。

三、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务秘书:徐小霞  电话:027-87284285

电子邮箱:xuxiaoxia@mail.hzau.edu.cn

办公地点: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C座301

附表:参加复试学生

2015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附表.rar

信息学院

201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