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年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4-23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红雨

组 员:李向东、孙超、徐勋光、李国亮、高军

秘 书:徐小霞

2.学科复试小组

组 长: 由学科组负责人担任

成 员:由学科相关专家组成

复试秘书: 由学科相关教师担任

3.受理考生申诉人员:徐小霞 受诉电话:027-87284285 受诉邮箱:xuxiaoxia@mail.hzau.edu.cn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复试名单(见附件)

2.复试报到程序

复试报到:考生于2015年4月28日(上午9:00—9:30)到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逸夫楼C301)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报考博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上材料均需复印件。

3.复试形式

(1)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笔试时间为100分钟

(2)面试

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以及外语水平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

4.复试内容

笔试主要考查考生专业综合能力。综合素质面试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5.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专业

报考方向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地点

复试小组成员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

笔试

4月28日

上午10:00

逸夫楼C311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

面试

4月28日

下午2:00

逸夫楼C311

6.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

以综合成绩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拟录取名单将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公示。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7.重要提示

以上所有环节均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予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报到现场通知为准。

三、复试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务秘书:徐小霞  电话:027-87284285

电子邮箱:xuxiaoxia@mail.hzau.edu.cn

办公地点:华中农业大学逸夫楼C座301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