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教师节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当当 编辑|辛西 审核人| 郑学刚 )9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新聘教师、新进高级职称教师、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举行聘任仪式,党委书记郑学刚向各位新聘教师、新进高级职称教师、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新进青年教师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廉洁从教承诺书》、新进党员教师与郑学刚签订了《信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郑学刚强调,老师们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廉洁从教,坚持“四个统一”,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优秀班主任李国亮教授作了经验分享。李国亮谈到,班主任老师要做好新生导学,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多到学生寝室去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未来规划,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学生之间的朋辈作用,促进学生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教师代表章文教授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他谈到,在培养学生的时候,要给学生制定明确的目标,与学生共同探讨和解决科学问题。他建议老师们要多参加学术科研会议,了解科研前沿问题,积极拓展学术视野。


   张红雨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与文化,勉励老师们统筹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尽快融入团队。他强调,班主任老师要多关心指导学生,注重细节、防微杜渐,引导学生建设优良学风班风。


   会后,新进教师尹江津分享了座谈会的感受,他谈到,各位前辈老师的分享令他受益良多,自己现在已经成为狮子山下的一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今后自己定不忘初心,笃之于行,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耕读不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