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周听课反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信息  审核|徐勋光)9月5日上午8时,新学期第一课开讲。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班主任等深入学院开课或学生修读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本周内,学院在岗教师将集中开展互相听课、加强交流学习。下午,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听课反馈交流会。


   本次参与反馈会的共涉及17个课堂、27节次。听课老师在反馈会上中肯指出所听课堂的优缺点。与会的各级听课老师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授课准备充分、知识储备充足,能由浅入深的引导启发学生思考,同时提出要提高学生互动积极性、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等建议。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总结说,“重视人才培养、重视课堂教学”是华农传统,新形势下,随着学生获取知识渠道增多,对教师要求更高,授课老师也需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管信息如何发展,大学课堂不可或缺,面对面的授课不仅要传递知识,更要向学生传递情怀、传播价值观,传递学习的能力,传递爱、未来和期待。最后严建兵对信息学院教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能够抓几个课做好信息化的课堂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