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沉浸参与,共话未来:副校长严建兵和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专家教授参与新学期老生收心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图文|宋志鑫、高鹏淇、袁嘉晨、刘洋  审核|刘进)8月30日晚,信息学院新学期老生收心班会在逸夫楼、一教教室如期进行。副校长严建兵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专家教授各自走进一个班级,沉浸参与其中,与学生深入交流,共话未来。

副校长严建兵应约,走进计算机类2108班的班会,跟随着班会的进程,与同学们的交流学习、健康习惯、防诈骗、目标确立等话题,给予同学积极地引导。在对上学期的总结中,严建兵对于班级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向21个月拿到博士学位的张启发院士学习,向有远大理想才华横溢班主任王玉龙老师学习,向说到做到达成约定的贺验权同学学习;在防诈骗教育环节,严建兵通过大家玩什么游戏”“大家是否进行游戏充值”“大家是否投资理财等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受诈骗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在法律法纪校规校纪教育中,严建兵要求同学们要有底线思维,守住人格的红线,无论是南湖跑还是任何考试中,都要坚持诚信的原则;在新学期规划环节,严建兵告诉同学们新的学期一定要有目标,并且矢志不移的朝着目标去努力,同时坚持读书,与达成年度目标的同学们约定时间在倍阅书店一起品香茗、谈理想;最后,严建兵嘱咐同学们要树立大理想,要发扬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精神,并诚邀同学们加入自己的团队,参与革命性的创造,一起实现光辉美好的未来!

在计算机类2105班,人工智能系主任沙灜教授出席班会并对大家即将面对的专业分流问题表示关心,他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和联系,分析了国内外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代的潮流。对于分流后的考研和就业问题,沙老师也做了相关的介绍,他指出国内上百所高校设置了人工智能专业,该专业的就业未来不是问题;计算机考研的科目人工智能专业也实现了全覆盖,充分考虑了同学们的需求。

“同学们假期生活过得如何?有什么收获?社会实践做的哪些内容?”在班会的师生交流环节,张红雨院长的几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响应。生信2001班张英豪分享了他在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协作、沟通的重要性,也真正地从学校走入社会,给我们上了不一样的一堂课。”随后,韩俊敏同学对于大三以及之后的发展、生物信息专业未来的就业形势提出了疑问,张院长一一进行解答。张红雨表示,生信专业虽然课程多,难度较大、但就业机会比较多,每年的升学率、就业率都很不错,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抓住机遇,挑战自我。

1ADAA

在计科2002班,朱容波老师寄语班级同学,一是不论什么时候都不晚,想做一定要去做;二是要有目标,大三一年提前规划好毕业之后是深造或是工作,他强调“年轻是大家最好的资本,不要把遗憾留到毕业”。

班会结束后,计算机类2108班的贺验权同学谈到:“严建兵老师应约来到我们班班会,使得此次班会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在与严建兵老师的互动中收获了很多建议和人生箴言,对我受益匪浅,以后也会更加努力的提升完善自己,说到做到,达成与严建兵老师的下一个约定。”

计算机2002班刘天雨同学表示,今天晚上我们班开展了收心班会,在班会上班长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政策、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和学年鉴定等内容。邀请朱老师讲话,老师说做为大三学生第一点是要相信努力什么时候都不算晚,第二点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朝着这个方向奋斗,这让我深受启发 ,大三这个学期我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上要做好自己的规划,付出十足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