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生物数字融合标准化评估组 (IEC / SEG 12) 国内专家组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7-0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信息  审核|张红雨)6月24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院”)国际电工委员会生物数字融合标准化评估组(IEC/SEG12)国内专家组启动会线上召开。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红雨院长以“农业领域生物数字融合标准研究”为题,从生物数字融合概念、我国政策情况、国内外发展介绍、标准建议以及相关展望等5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张院长指出,农业大数据管理逐步呈现标准化、关联化、多模态特点,发展生物数字融合技术已成为农业创新的战略选择。


   据悉,为促进我国生物数字融合技术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响应“十四五规划”关于推动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号召,保证国内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有序、快速推进相关工作,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复,工信部“电子标院”牵头组建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生物数字融合标准化评估组(IEC/SEG12)国内专家组,旨在通过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跨界融合研究,结合目前相关政策和相关组织合作情况,梳理现有标准以及与生物信息相关的未来标准化需求,提出生物数字融合领域的标准化路线图。该专家组由来自全国生物数字融合领域企业和科研院校70余位代表组成,将有力促进我国生物数字融合技术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证国内国际标准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