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赴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产业数字化研发中心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肖尚桃  编辑|辛西  审核人|刘进)5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李国亮一行5人赴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产业数字化研发中心考察交流,推进校企合作。


   学院负责人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湖北公司DICT体验馆、5G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和灾备基地,参观内容包括:云网安架构、系统、应用展示;数字乡村、农业产业信息平台展示;智能视屏云能力展示;物联网5G实验室及聚翼物联网能力底座和应用展示。


   参观结束,双方就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技术支撑部主任赵剑介绍了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孔德信教授介绍了学院以及学校高性能计算机群(HPC)的运维情况。朱容波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物联网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希望能够参与到公司在该领域的研发之中,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微薄之力。李国亮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固化科研成果,包括猪脸识别、牛脸识别以及羊脸识别系统等,同时也表达了对视频远程传输等的技术需求。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交通农业行业事业部总经理文鑫表示会积极推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包括共建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教学实习基地,加强人才合作,达到共赢,她希望能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最后,刘进副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公司的感谢,他说华农人是最具农业情怀的,学院会积极推动与公司的合作,学院既有决心,也有科研人才和固化的科研成果,相信双方的合作会越来越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