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陈治国  审核|郑学刚)3月17日下午,学院在C6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主持会议。


   张红雨院长首先布置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他表示,年度工作要点概括成一句话,就是实现一个核心目标:激发内生动力,促进青年人才尽快成长,可从教学、科研、保障三个层面来实现。他就学院“底层交叉”发展战略进行了具体阐释:先有底层,再做交叉;交叉越底层越好;学科交叉是相互促进的(讲话稿全文另发)。


   随后,刘进、李国亮、徐勋光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郑学刚就新学期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严格流程,加强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和支委要对照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制定好支部工作计划。要严格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严守底线、红线,勿踩高压线,严格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流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严格遵守讲座论坛报告会审批流程,加强阵地管理;对于师生参加外方举办的线上国际会议,要按照出国出境管理规定规范管理。要深入推进师生融乐、“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当前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加“三全育人”理论研讨会。会上,郑学刚逐条通报了9起湖北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处理案例,强调要警钟长鸣,慎独慎微,知敬畏、守戒惧。他还从完善学院二级学科负责人权责体系、筹建学院创新基金、推进与行业产业合作等三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做好社会服务和协同育人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