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党建与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审核人|郑学刚)3月14日下午4时,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就学院近期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刘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勋光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郑学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领学,李国亮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随后召开了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把关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拟讨论通过事项,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事宜。刘进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存在的五点不足,提出了加强党建与科研融合、发挥指导老师作用、推动师生融乐等三点改进措施。会上,郑学刚传达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学院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郑学刚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学院师生要全覆盖做好核酸筛查,严格请假报备、活动审批,牢牢守住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关口,确保师生平安。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定好各支部新学期工作计划和任务台账。要以“双创”为契机和抓手,确保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实效,着力提升支部建设。要加强师生融乐,深入推进红色导师、指导教师制度落实落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