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审核人|郑学刚)1月18日上午,逸夫楼C405会议室,信息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副校长严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兰涵旗同志参会。


   会前,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做了认真准备,会上,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同志聚焦主题,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严肃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认真严肃的个人检查剖析、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帮助,随后,张红雨、刘进、徐勋光、李国亮等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检查剖析,班子成员对每个人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坦诚深入的批评帮助。


   副校长严建兵作了总结点评。严建兵表示,第3次参加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很有感触,大家很重视,准备很充分,直面问题,查找不足,求真务实,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严建兵指出,在回应师生诉求和期待方面衔接呼应不够,在落实整改提升方面硬招实招可以更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见人见事见思想还可更彻底更深入。对于学院近期和后续工作,严建兵要求,第一,要坚持学懂弄通,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第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第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学院心中有师生”的办学理念,着力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事业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第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形势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叠加背景下,要刀刃向内,敢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更大勇气和魄力打破一切阻碍创新的藩篱,奋力实现事业可持续发展。严建兵还就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假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