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文雯  审核人|张红雨)12月11日下午,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在逸夫楼C座603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发松研究员、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夏晓勤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薛宇教授、郭安源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蒋兴鹏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刘森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建伟教授、李国亮教授、张红雨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李立教授、国药集团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陆亚平先生以及实验室部分师生。


   实验室主任张红雨教授首先对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1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均得不错成绩。展望未来,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干大事,通过与计算机科学的底层交叉进一步提升生物信息研究水平,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在生物医学和农业领域做出大成绩。


   会议第二部分由实验室5个研究方向推荐的10名研究生依次进行口头报告,并由参会专家担任评委进行打分。报告精彩纷呈,最终2019级博士研究生管鹏鹏获一等奖。各位专家对参加交流的40份墙报进行评议,评出一等奖5份、二等奖10份。


   周发松研究员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祝贺实验室在2021年再次获评优秀,肯定了同学们在口头报告和墙报中的表现,最后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有益建议。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