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审核人|郑学刚)9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布置新学期工作。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系(部)负责人、行政实验系列人员在C603会议室现场参会,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徐勋光主持会议。


   郑学刚报告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进展。结合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他开展了党风廉政、师德师风、严防酒驾醉驾专题宣讲。在通报近年学校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例后,他强调指出,首先,大家政治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知底线、守规矩;其次,要“视学生如己出”,坚持言行雅正,真心关爱学生;第三,要时刻守住廉洁从政、从教的底线,不踩红线;第四,时刻牢记“科研经费都姓公”,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第五,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最后,他就疫情防控纪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进行了强调。


   刘进布置了新学期开学上路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等工作。李国亮布置了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徐勋光布置了新学期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听课制度落实、工程教育认证推进等工作。


   张红雨通报了学院暑期工作。他表示,落实巡察整改,学院暑期对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条件进行了“摸家底”,完成了师资队伍建设“一院一案”编制工作,开展了数场学科交叉研讨会,推进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召开了学院暑期务虚会议。就如何推进学院下阶段工作,他强调指出,学院要坚持“老师心中有学生”的发展理念,也要做到“学院心中有老师”,教师是办学治院的主体,当前学院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存在着工作、生活、家庭、发展等各方面压力,学院要有一本台账,真心关爱中青年教师。随后,他就坚持学院特色发展路径、深化学科底层交叉作了详细深入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