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周听课反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刘凌、辛西  审核人|徐勋光)本学期课程第2周开始,9月6-8日,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班主任等深入学院开课和学生修读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本周内,学院教师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还将借集中听课时机,进入全校名师课堂观摩学习。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听课反馈交流会,会议对我院课堂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参与反馈会共涉及17门课、23节次、30余名教师。与会听课教师依次对课堂秩序、教学设备使用、课程思政、授课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他们结合上课感受、课程设计等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并针对如何更好融入思政元素、如何更贴合学生的知识需求等进行了多角度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表示学习效果是最终目的,要加强学生的思维训练,老师们对课内外学习内容要做好分配,把握好时、效、度。


   院长张红雨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老师们多讲书本背后的内容,多讲概念间的逻辑关系、多讲学科的发展史,他最后勉励老师们做到心中处处有学生、心中时时有课堂、日常多积累、备课在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