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学子摘得第4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1银2铜

发布日期:2021-04-0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肖书尧)4月3日,在第4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站中,我校ACM队从8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实现全员获奖。


   据悉,由计科1701詹烨康、计科1801赵钰和大数据1801胡海川组成的“阿克钰!你在赣甚么”队与计科2003吴俊彤、计科1803邢广杰、计科1801黄顺组成的“打五把ICPC”队,凭借扎实的算法功底、丰富的竞赛经验和默契的团队协作,顺利拿下铜牌。由计科1901班朱焰星、张子强和计科1903班肖书尧组成的“阿瓦达啃大瓜”队,在比赛中心态稳定,超常发挥,一举斩获比赛银牌。


   赛后,总教练章英老师对2018级退役队员提出希望,期待他们未来之路更宽广,对2019级队员的突破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主办,旨在展示与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大赛始于1970年,现已举办45届,是一项历史悠久、充分展示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的国际性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