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12月26日14:30,信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张红雨院长以“抢抓机遇谋发展,不忘初心创一流”为题,代表学院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抓实学科与科研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开放办学与社会服务、抓好群团工作与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等方面梳理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举措和成绩,张红雨同时指出,2020年学院将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为学科交叉融合贡献信息力量;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改革,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将进一步推进民主办学,落实十件实事,回应师生期待。张红雨指出,2020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信息学院成立6周年。在新的发展时期,唯有苦干实干才能开创局面,坚持不懈方能绘就蓝图。他号召,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发展路径,坚持心中有学生,用激情开创局面,为人类实现价值,为建设“双一流”、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副院长徐勋光就学院2018—2019年各项经费收支情况、规范财务管理做法、今后财务工作思路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国亮通报了学院综合奖励办法和研究生推免办法修订情况,并作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辅导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综合奖励办法(修订稿)。党委副书记刘进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实现跨越”的总结讲话。他提出,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学院“四个一”的发展路径或模式,值得坚持和发扬。第一,依靠一个好团队。第二,保持一个好传统。第三,抓住一个好机遇。第四,肩负好一份担当。明庭庆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院,建设“美丽信息”,是我们的共识,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号召,学院的事业任重道远,坚信行则必达!让我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更加严实作风,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贡献信息力量。


   严建兵副校长首先肯定了信息学院发展的好势头、好氛围、好生态。他表示,首先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信息学院处于一个发展的好时期,首先要对标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新农科建设,实干苦干巧干,要切实推进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实现新作为,努力实现大发展。第二,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干几件大事,出几件“代表性成果”。严校长强调,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是核心与灵魂,希望信息学院能坚持初心使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继续保持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包括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在某些方面还要强化引领,不断推进思想观念的国际化、学生培养的国际化,全面提升学生的创造力、领导力和全球胜任力。第三,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治理效能,激发师生活力。信息学院已在“强特色”做的不错,后续应在“创主流”上有更大自信,有更大动作,实现更大发展。第四,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温暖人心。严校长指出,班子成员之间、干部与教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要深入增强沟通与交流,要通过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来温暖人心,激发活力,保持状态,让每一位师生能深切感受到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深切感受到选择华农、来到信息学院工作与求学是人生最好的选择。第五,要进一步重言行、知荣辱、知敬畏、守底线。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严守底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员教师还要严明纪律,遵守党纪党规;此外,还应遵循学术规范,注重课堂内外、日常生活上的言行举止,严格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严建兵最后希望,与信息学院师生一道,勠力同心,让信息学院、信息学科成为交叉学科建设的典范,为实现学校建校150周年时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明庭庆通报了此前召开的全校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就学院2019年年末相关工作作了专门部署。


   最后全体齐唱校歌,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