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各系赴多地考察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2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近日,信息学院以系为单位组建了三个小组,分别赴国内知名高校调研学习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好经验好做法。

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生物信息系和生物统计系调研组详细了解生物信息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生物统计学科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在中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调研组了解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同济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计算机应用系调研组了解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实施、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返校后,三个小组对调研考察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向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作了报告。据计算机应用系调研组组长章程老师介绍,本次学习调研内容丰富,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对基础教学改革有很大启发。据悉,信息学院将于近期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围绕如何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竞教结合等方式,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文字作者:肖尚桃 胡学海

图片作者:宗明绪 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