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一场保卫师生健康的爱心接力

发布日期:2022-12-2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袁嘉晨  编辑|辛西  审核|刘进)12月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少在校师生感染奥密克戎病毒,出现了发热等症状。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学院心中有老师,老师心中有学生”的理念,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针对师生缺药、缺防护物资等紧迫问题,发动老师、调动社会资源,展开了一场保卫师生健康的爱心接力。


QQ群的紧急求助信息


   12月13日傍晚,刚刚处理完学生发热、隔离等事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接到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苗壮的电话。“刘书记,我们有5名研究生发烧,其中1名男生高烧40度,我听他说话感觉都有点神志不清了!”电话那头,苗壮语气焦急。“有没有退烧药?”“没有!”刘进的心一下子揪起来了。他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报告。郑学刚当即说,我这里有几颗布洛芬,你让苗壮先拿给学生救急,同时在学院教工QQ群募集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8:57,一条紧急求助信息在学院教工QQ群发了出来。4分钟后,刘进的QQ消息跳动起来。“我有药,不知道是否对症?”李芳芳老师第一个反馈,同时还发来了药品包装的照片。“我身边备有几颗泰诺,可供急需。”张建伟老师随后也发来消息。章文老师住在校外,打电话说如果需要,他开车把药送过来。汪毅、景秀、魏小梅、胡玉雪等老师也先后伸出了援助之手。苗壮一边四处收集着药品,一边把紧急用药送到了最需要的学生手上。这个寒冷的夜晚,因为一颗颗爱心凝聚而充满暖意。
  

四面八方代购紧缺药


   得知广大师生不同程度面临缺医少药的困难,信息学院派驻广西扬翔工作的杜小勇、刘峰、方亚平3位老师主动打电话给郑学刚,说他们可以在当地药店购买一批紧缺药品,第二天请返校的老师捎带回来。说干就干,他们走遍所在镇上的大小药店,买了20多盒布洛伪麻片,50小袋布洛芬冲剂和一些对乙酰氨基酚。为了节约行李空间,他们去掉包装,只留下说明书。刘建晓老师委托在南繁基地的同事返汉捎带药品,同时从老家开药店的亲戚处快递了维C银翘片、感冒清热颗粒、氨麻美敏片等大量退烧、感冒药品。杨庆勇老师购买了4瓶共计400片布洛芬送到了院办。
一时间,学院的“小药房”越来越充实,师生们的用药需求基本得到了保障。“考研学生需要60多片布洛芬”“我家小孩发烧了,需要申请几袋布洛芬颗粒”……学院师生及家人有症状的越来越多,但是大家知道学院有个“小药房”,心里一点也不慌。用郑学刚的话说:“学院师生退烧和感冒药基本可以‘自由’了!”
 

4160个N95守护安全感


   面对奥密克戎的超强传播力,N95口罩成为学院师生,特别是130余名考研学生的必需品。可是市面上要么一罩难求,要么迟迟不能发货,学院领导班子纷纷通过个人途径寻找货源。


   刘进联系到的一名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校友,表示目前有一批货可以批发价提供。刘进请示领导后,当即决定购买2000个,优先保障考研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余文君老师主动给郑学刚打电话,说有一批湖北仙桃原厂出口的美标N95口罩免费捐赠给学院。为了避免快递因疫情受阻途中,余文君安排专人将这2160个N95口罩送到了校门口。
 
   学院在给考研学生的“加油包”中,包括了这些来之不易的N95口罩。领到这份沉甸甸的“加油包”,生信1902班李彤感慨道:“这不仅仅是对考研学生的加油和鼓励,更是一份稳稳的幸福和安全感!”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在狮山暖人心。在这个特别的冬天,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每个人都在发光发热。唐广燕老师捐赠了60个抗原试剂盒;任卓梅老师关心问候每一位离退休老人;一个老师病倒了,另一个老师顶上来;只要还健康能动,就奔走在为师生送医送药的路上……信息学院的师生用一场保卫健康的爱心接力,带给师生暖心、定心和信心,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