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ACM团队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程序设计“暑期精英训练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表者:章英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增进学生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全国程序设计大赛和ACM/ICPC培养爱好者和后备队员,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程序设计“暑期精英训练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时间

7月8日——7月31日,共计训练21天(中间休息三个周日)

09:00——11:00  Code Force课堂训练(ABCDEF题)

11:00——12:00 个人补题+小组讨论

14:00——15:00  教练讲题+题解报告

15:00——18:00  教练授课(算法学习)+开放训练+小组讨论

19:30——21:00  教练讲题+题解报告+小组讨论

穿插杭电多校联合同步训练(http://acm.hdu.edu.cn/contests/contest_list.php)、牛客网全国高校暑期同步训练(https://www.nowcoder.com/)

二、训练内容

程序设计入门、C++与STL入门、数据结构基础、暴力求解法、高效算法设计、动态规划初步、数学概念与方法、图论模型与算法等内容,覆盖程序设计与算法竞赛入门和提高所需的主要知识点。

三、训练形式

CF基础训练、算法课程讲解、小组讨论、算法训练、解题报告、自由练习(多校联合同步训练、牛客网暑期同步训练)

四、报名事项

1、报名对象:全校信息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生物信息学、信息管理、地理信息等)、工学类专业及其他专业对算法分析与设计、程序设计有兴趣的同学,限额30人。

2、报名方式:学生个人发送邮件至acm@mail.hzau.edu.cn自愿报名,标题注明“程序设计暑期精英训练营”字样,正文简要介绍院系、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等个人信息。

3、报名时间:6月5日8:00—6月22日17:00,6月23日16:30前确认入营名单,并发送录取通知邮件。

4、完成全程学习并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可申请2个课外学分,成绩优秀的同学推荐进入ACM集训队。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ACM协会

                201964

【背景资料】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ACM-ICPC官网http://icpc.baylor.edu/

ACM-ICPC中国区赛指委会网站http://www.acmicp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