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我校信息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4-07-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信息学院揭牌

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7月9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高翅、姚江林出席仪式,校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信息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高翅宣读了信息学院成立文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宣读了学院干部任命文件。文件批准成立信息学院,任命李向东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雨为信息学院院长。李向东、张红雨先后在仪式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信息学院揭牌并发表讲话。李忠云说,信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自我发展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学校向信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信息学院成立作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志们表示感谢。李忠云表示,信息学院的成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动议、决策的过程。他对信息学院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二是班子要加强调研,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管理创新,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四是要加强团结,老师们加强沟通、交流,缩短磨合期,尽快融合;五是学校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信息学院的发展。李忠云说,20年前,学校审时度势成立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坚持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传统农科,形成了我校生命科学特色;今后,信息学院要围绕建成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的结合,不断提升研究水平,以局部优势带动整体发展,努力办成特色鲜明的学院。李忠云指出,信息学院现有的55名在职教师中30位具有博士学位,另有16位在读博士,教师们求新求进,拥有较好的师资基础;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两个本科专业,生物信息学设有硕士点、博士点,有较好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础;学校将大力支持信息学院发展,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多方面给予倾斜。李忠云希望信息学院激发和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创造性,教师们要有新动力、新谋划,不要怕“碰钉子”,振奋精神、挑战自我,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中来。李忠云要求,信息学院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文化和发展氛围,更多地向外争取资源,教学、科研互促共进;要有新的发展目标,只有做好研究,教学工作才能有新的突破;要形成共识,大力引进人才,以人才引进激发活力、整合力量。李忠云希望信息学院科学定位,寻找好结合点,加强与其他学科的结合,形成新的生长点。

据了解,信息学院设有生物信息学博士点和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等2个本科专业,建有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