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4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1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字、图片作者:唐广燕12月18日,2014年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档案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部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薛宇、郭安源教授、武汉大学的刘娟教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胡黔楠研究员、以及信息学院张红雨、李国亮、陈玲玲教授等人参加。实验室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红雨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开展科学研究、承担科研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实验室运行等情况。杨庆勇代表基因组学研究方向,以模式植物拟南芥为例,介绍了一种“基于染色体3D结构de novo组装植物基因组”的新技术;谢为博老师汇报了水稻关联分析平台建设、水稻代谢组关联分析和水稻育种芯片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杨万能老师汇报了水稻表型组学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就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希望能借鉴工业生物信息大数据平台的经验建设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会议还商讨了筹备第二届华中地区生物信息研讨会的具体事宜。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研究、运行等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