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信息逸站】费城科技大学李志军博士来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5-07-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熊乐 图|辛西)应我院高军教授邀请,美国费城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李志军博士来院访问交流。7月9日下午,李志军博士在逸夫楼C314了作了题为“Integrating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Approach into Biomedic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志军博士从3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化学信息学与生物化学领域的工作。在蛋白质结构建模的方法发展和应用方面,李志军谈到MRPS7蛋白残基突变对结构稳定性的影响及其与疾病之间的关联,并介绍了利用不同结构预测方法预测GPCR与配体互作方面的工作。随后,李志军谈到了如何整合利用Uniprot、ChEMBL等化学和生物学数据库,辅佐理性药物设计,并介绍了其开发的PyMine工具在这方面的具体应用。报告最后,李志军介绍了如何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对Porphyromonas Gingivalis基因组中二鸟苷酸环化酶进行预测。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李志军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