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我院新增一个校企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5-10-2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沐阳)信息学院积极融入产业体系、国际循环迈出坚实步履,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 ALTERA公司EDA/SOPC联合实验室在信息学院314会议室顺利揭牌。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张红雨、陈卫中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成立EDA / SOPC联合实验室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技术合作、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ALTERA公司中国区大学计划经理陈卫中、华中EDA协会秘书长杨志方、湖北鑫合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飞、ALTERA公司大学计划专员师妍,张红雨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高俊祥、副主任别丽华、信息学院EDA技术课程主讲教师刘善梅、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宣炎参加仪式。张红雨、陈卫中、刘震分别致辞,介绍了校企相关情况,对双方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和期待。揭牌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主持。

据了解,ALTERA公司为世界各大学及研究所提供尖端的FPGA/SOPC技术和软硬件开发平台及丰富的教材,已在全球1000多所大学及研究单位成立了实验室和培训中心,华中农大信息学院是中国区第131所联合实验室,对信息院加强校企合作,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和大学生研发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