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10-28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沐阳)10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三严三实”及党建工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副院长徐勋光,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李向东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教育专题研讨推进会相关精神,他表示,信息学院成立不久,创业任务重,建设任务重,尤其要注重发挥“严”与“实”的精神。结合李忠云书记会上的讲话和学院实际,李向东对学院推进“三严三实”相关工作谈了5点体会:第一,修身做人,做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党员教师,一言一行在影响学生,一举一动在教育学生,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我修养。第二,坚定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华农自信。第三,心中有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五个必须”。第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涵养高校教师的道德情操。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靠的是艰苦创业,靠的是团结正气,大家要有胸怀、顾大局,抓学科、抓人才、抓专业。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荣誉面前让一点,得失看淡一点,关键时刻硬气一点。第五,坚持标准,提升质量。要以严与实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管理服务水平,重要时候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发挥得了作用。

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李向东提出,首先要谋划好、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敢于亮剑,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教师的事业发展中、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坚强作用。第二,认真做好“两访两创”工作。可结合学院的“新生导师制”,不断增进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动态,导学、导规划、导人生,深入解决他们的学业问题、思想问题、实际问题。第三,组织好支部活动立项。要以活动为载体和纽带,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第四,认真开展好党员发展工作。务必要坚持标准、注重程序、优中选优、做细做实,唯有党员像党员,教师像教师,学生像学生,党的事业、学校的各项事业才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