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又一企业奖学金在学院设立 陈重建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6-09-27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黄雪萍张好)用激情开创局面,让社会承担使命。9月2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安诺优达奖学金启动仪式暨陈重建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信息学院314会议室举行。

签约受聘仪式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与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官陈重建先生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捐赠20万在信息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用于我校人才培养。人事处副处长周雄宣读了学校聘任陈重建为兼职教授的文件,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为陈重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致辞。

张红雨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和安诺优达的签约标志着信息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表示,信息学院自2014年成立,就有了“用现代信息技术带动提升传统学科”的发展定位和使命。农业基因组学、3D基因组、系统生物学、计算生物化学以及超算和大数据是学院的五个较为集中的科研方向,目前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也存在学科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为此,学院提出坚持“让社会承担使命”,在全面推进国际化的同时,积极融入产业循环,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企业资源,不断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

陈重建先生2010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获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至2013年就职于法国居里研究所遗传与生物发育部门,任博士后职位。2013年2月回国,创建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陈重建曾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1篇,在研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陈重建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以研发推动产业化是大势所趋。企业希望职工自己能作研究,学校希望把学生培养成才,而他多年的学习、留学、创业的经历让他感触良多,他愿意把这些经验和体会传授、分享给年轻人。因此,在企业、学校的双向要求下,校企合作是双方都乐见其成的。

捐赠仪式后,陈重建为现场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从转化到临床实践——NGS的精准医学之路”的学术报告。

学校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绩效经理王明明、招聘专员张学晗等参加了活动。